向东山已几

脑洞er,东凯东RPS圈地自萌。分得清yy与现实,不打扰真人。萌的是颜和设定,任何观念皆为捏造。私设满满,本博世界观里为他们已经在一起,没有李老师

【RPS】【东凯】《很多年以后》-part 2

RPS不喜勿入。

与现实没有联系。

请不要打扰真人。

一切皆是我的脑洞。

设定请看我说明。都是单身,东哥没有结婚。

可以与PART 1一起食用。

OOC是我的。然而本来就是臆想,请不要对号入座。可能只是同名。

==================


又是一年校庆。邀请函发给了靳东,发给了王凯。一个知名话剧演员与编导指导,一个知名实力派戏骨。

 

都来了,也都见了。

 

你还是一个人?

是,你也是?

是。

 

不必多说,酒精是最佳借口。

 

分开多年,微醺醉酒,酒精上头之际肢体交缠,竟然那气息反应与动作,都与记忆中一一对照,别无二致。

 

之后,他俩躺在一起,东哥从背后搂过了凯,说 “那房子我还留着,搬回来吧?” 

王凯一笑“ 现在不说庙小,容不下了? ”  

靳东说“是有点小了,要不用五环的那套?”   

王凯想了想,“也行。 哪天你收拾好了跟我讲,我好叫搬家公司。”

 

殊途同归。靳东当年的路与王凯不同,便分道扬镳,各自独行。走着走着,王凯却又遇见了他。

 

那时候王凯的离开也并非真如他表现出的那样洒脱。

靳东出门散心,他便静坐苦思。想通了,也就收拾衣物,走的毫不拖泥带水。

 

他知道自己和师哥不一样,师哥已经在他的领域内,站在了一个自己难以企及的位置上。而自己却还正刚刚起步,需要风助火势,舆论相捧。没有话语权,在演艺圈便什么都不是,又谈何并肩而行?

 

师哥的那条路 不适合他。他得走自己的路。

 

成名成家这条河,靳东那是脚踩在厚实的冰面上,笔直跨过湖面前行。而他脚下,却是薄冰裂隙,汲汲营营,不过是为了寻下一块立足之处。师哥在对岸,问他:为何徘徊涉水,泥足深陷。

 

其实靳东懂,他真的懂,好歹也入行十余年,如何不懂?只是懂,却不代表他会接受。

爱吗,自然是爱的。可他们作为独立的两个个体,各自固执,各自坚强,又怎么会为了在一起去磨平性格,作风,与棱角。

 

伪装者琅琊榜播出后,靳东知道王凯需要曝光,需要更进一步,他也赶场一般陪他上节目去活动。几乎从来不在节气之外发的微博也与他凑了一双日月为明。但这不是靳东所享受的生活。

 

王凯呢,是个聪明人。他也明白靳东底线在何处。他更明白自己向前走需要什么。而继续与是师哥在一起,只会因此让两人都疲累。那不如放手。

 

 

最后他绕了一大圈,本以为不会再同行,就此错过。却在下个拐角看到了师哥。 

 

 

靳东这几年看着王凯的发展,也想了很多。

当年的他,自己还是不会认同。但他认同了现在的他。

 

从来只有站在同一高度,才可并肩携手。

 

还好,他走了过来。幸哉,幸哉,这条长路,能与君再重逢。

 

 

 

【不知道会不会被误会,我还是解释一下吧。东哥并不是放弃了凯,也不是袖手旁观。而是,人的天地得自己去闯,无论是所向披靡还是遍体鳞伤,都该是自己自己的事情。东哥的主场在剧院,凯的理想天地在荧屏,当凯迎着闪光灯走过去时,他也同样离只想存在于舞台聚光灯下的东哥越来越远。并不是说凯放弃了演技而转去当偶像,他对演技对戏也是有追求的,不然当初靳东不会与他有共鸣合得来。但即使理念相同,也不等于会认同做法。怎么说呢,就是生活方式吧。如果你对象成天不着家几天说不上一句话,只有在外人面前才能见的上面,也挺让人心灰意冷的……合得来就处着,合不来就分。但分开不等于感情就不在了。人的生活中,除了感情还有其他的东西占大头。如果他们把爱情放在头一位,放弃了自己想要过的生活,我反而会觉得有些不科学。就是这样的碎碎念吧。】

 

 

数年后

 

圈中人跑去美国搞了个婚礼。凯刷着朋友圈就看见了那两位新人穿着白西装相拥在教堂前的照片。他用胳膊肘推了推靳东,把手机递了递,抬眼看他,语带询问:“你觉得呢? ”也不知道是问他对照片怎么看,还是对这事儿怎么看。

 

这人,四十多了那双眼睛还是黑白分明,光风霁月。这些年过去,这么一抬头看向他,还是会让靳东心中一动。

 

但是东哥那不是一般人,不过是不动声色气定神闲的从眼镜后面瞟了一眼,手里翻着报纸,嗤之以鼻。“瞎折腾”  终究也没回应这话。

 

王凯也不是期待这点儿场面活,不过是看见了随口那么一说。

 

他们从在一起到分手,再到复合,都悄声无息,静默的几乎不为外人所知。虽这把年纪了,不是什么谈个恋爱就想昭告天下的怀春少女,但也总会有一些时候,想着能隐秘的对外宣布一下自己对另一半的所有权。

 

 

都过去一周了,王凯早忘了这件事。

 

吃完了晚饭,靳东叫王凯坐下,自己慢条斯理倒了两杯红酒,先举杯与他相碰,喝了一口。又从口袋里掏出俩天鹅绒面的小盒子,放在桌上。

 

“美国呢,我是没空去的,排戏都排到后年去了。 戒指你看看。应该合适。”靳东低头,从眼镜片上头瞟他。

 

王凯又实力懵逼了,愣了两秒才想起来问,“你是怎么知道我手围的?”

 

靳东一扭头都给气笑了“嘿,小崽子早些年你连自己手长几点几厘米都告诉全世界了,我都摸了这么多年了我能不知道?”

 

王凯手里还捏着红酒杯,也忘了放下,就看见靳东从桌子上拿了其中一个盒子,慢悠悠的单膝下跪在了自己面前,拉过自己的手,套上了个素圈。又满意的来回翻了翻,拍了拍“嗯,正合适,我的品位还是不错的,哈哈哈。”

 

终于某人从延迟中读完条了,蹦出来第一句话却是:“我都四十五了你还叫我崽子!”

 

“你在我面前永远是崽子”

 

“。。。你大爷。”

 

“再过多少年我也这么叫得!”

 

 

后来中戏聘请了靳东回去教舞台剧,王凯接的戏少了,便也挂了个表演系客座教授的职位。

有时会发现校园长椅上夕阳中,俩人温馨的坐着,学生走近了无意中听了一耳朵才发现是在拌嘴。

 

 

【一个小番外片段】

 

王凯不是养了只狗吗,东哥去他家看着他跟那泰迪亲亲热热的,皱着眉头警告道“别拿你那张亲过狗的嘴巴亲我啊” 王凯:呵呵。非得抱着自家泰迪往老干部脸上凑“儿子,你爹嫌弃你” 靳东嘶了一声往后躲“网上别人天天跟我讲生猴子,你倒是直接给我塞了个狗儿子啊!?”



-完-


评论(8)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