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东山已几

脑洞er,东凯东RPS圈地自萌。分得清yy与现实,不打扰真人。萌的是颜和设定,任何观念皆为捏造。私设满满,本博世界观里为他们已经在一起,没有李老师

【RPS】【东凯】燕与王子-chap.2

前情提要,请去看我lo主页寻找第一章(喂)

他们排练的话剧是王尔德的《快乐王子》

燕与王子

chap.2

排练很辛苦,而且很艰难。意料之中的困境与意料之外的事故都让人心生疲累。靳东知道一个成熟的人应当用理智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任何时候不应当让外力影响自己的心境,然而懂是懂,他的涵养却没想象中那么好。

第五次饰演市长的男生笑场,第九次叽叽喳喳的燕子们走错了位置,第十次饰演皇后侍女的女演员忘词之后,靳东终于忍不住发飙了,夺过那妹子的台本对着他们甩在地上“你们怎么回事!?到底背过词没有?我都上场挑起了主角,第二主角还是外援!你们这点词都记不住以后怎么当主演,不如拉幕布去吧!”

全部剧组人员都战战兢兢,一个个鹌鹑似的缩着脑袋不敢回话,期盼就这样能让靳团长靳老师消气。但这反应却让靳东更火大了,恨铁不成钢啊。

他还想再训几句,后头一直坐在台下的王凯翻过舞台跳了上来,拍了拍靳东肩膀。“东哥,消消火吧,他们可能今天状态是不太好,你这样骂他们也没用的。”又从地上捡起剧本,拍去灰递回给那看起来都快要哭了的妹子,温声道“我看你这剧本上头批注很多的嘛,刚才怎么回事?太紧张了吗?” 

妹子给他这么一安慰,一下子就哭了,眼泪不停掉下来,哽咽着点头,“昨天...刚跟男朋友分手....我也不想的....就...触景伤情了...呜呜呜靳东老师我真的有认真背台词,我真的有!我就是,就是...”妹子哭的上气不接下气说不出话了,王凯上前揽住她肩膀,却很好的维持在不过分亲密的距离,轻轻帮她顺背,低声劝她。

好容易不哭了,她眼睛红红的抬起头来,破涕为笑,“谢谢凯哥,”又去跟靳东鞠躬道歉,“对不起,老师,我不该让个人情绪影响表演,下次我会注意的。”靳东本来一肚子火也没处发,闷闷的说“算了,情有可原,你先回去休息吧,明天把状态找回来。”

靳东看了一眼周围还是低着头的鹌鹑们,又是一阵心烦,干脆大手一挥“行了行了,收工,都回去吧,收收心,明天给我好好演!” 

被回复了整齐划一的“是!”倒是让他心情好了一点儿,也只有一点儿。

人都陆陆续续走了,那群演燕子的小演员一部分去安慰那妹子,一部分悄悄围上王凯,表示感激。

“凯凯你不知道,靳老师之前发起火来可凶了,没人敢劝的,我们都吓惯了,还好你来了。” 

王凯倒是挺感兴趣“怎么,你们之前也被骂过啊?” 

一男生说“是啊是啊,我们很多都是学校的学生,靳老师有来教我们舞台表演课。” 

王凯就笑“他那么凶,你们怎么还敢过来呀?” 

一个短发女生低头羞涩一笑,“靳老师虽然会发脾气但是人好呀,而且水平很高,是真正会指点迷津的那种老师。虽然被骂,可服气。” 

一群人七嘴八舌的同意“对对对,是这样” 
 “虽然他发起火来还是会心虚啦,好可怕的...”
 “哈哈哈这倒是。” 

靳东看他们又围在一起聊起天,过来赶人了,“去去去,都给我回家去吧,这地方偏僻,晚了不好赶车。”

 那短发女生吐舌头“那老师开车送我们呀~” 

靳东卷起台本,冲她瞪眼佯怒作势要敲她“你们这么多人塞的进去吗,挂车外面还是趴车顶上啊?” 

大家都哄笑开,之前沉重的气氛一扫而光。一群孩子们收拾好拿准备回去,走之前都是“靳老师再见!”“老师明天见!”“凯哥晚安~” 

一会儿人走的差不多了,这剧院也只剩下他俩。靳东这才往舞台边沿一坐,长腿垂在下头,长长出了口气。王凯也坐他边上,用肩膀撞撞他,调侃“带班级不容易啊,祖国勤劳的园丁辛苦辛苦。” 

靳东笑笑,眼镜戴久了有些头晕,他摘下眼镜揉着额角,“毕业班,闹腾得很。之前我是真气,都快毕业了还这样,出了校门可就没任何借口给他们了。”

他又转头对着王凯,说“你觉得我太容易发脾气?” 

王凯冲他一笑,“我觉得挺好啊,你唱白脸我唱红脸,胡萝卜加大棒效率高,白片黑片疗效好。” 靳东一愣神,也笑了“你这说的什么乱七八糟的。”

他师弟咧着嘴哈哈笑起来,“你就说有没有道理吧。” 

靳东呼噜了一把他后脑勺“有,有,太有道理了。行了吧?不过先说好,你要是演的不好,我一样骂。” 

王凯又伸展了一下胳膊才站起来,伸出手去拉他师哥,眯起眼睛谦虚的笑“甘之如饴求之不得,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挺好的。”

靳东拉着他的手站起来,看他师弟这样子的笑容,一口大白牙,心里头最近积压下来的最后一点不爽也消失了。

“东哥,咱去哪儿吃饭啊,饿了。”靳东回办公室收拾着东西,王凯反跨坐在椅子上,下巴搁在椅背上看他,跟等投喂的小狗似得。靳东想了想,最近附近的馆子好像都已经去过。王凯最近时常陪他对戏,和他商量走位安排,灯光布景,甚至连演员也能替他安抚,不知不觉中他俩简直时时刻刻都在一起,他也就带着王凯把这一周的餐馆都吃了个遍。

他沉吟了一下,想起昨天倒是买了菜。“你来我家吧,今天给你露一手厨艺,如何?”

“啊,东哥还会做菜啊?!好好好,太好了!”要是王凯有尾巴的话现在一定摇成了一片虚影。他确实外食吃腻了。自己租的公寓排风措施不太好,他也懒得自己开伙弄得满屋子都是油烟味。今儿给靳东一说他才想起已经许久不曾吃到家常菜了,不用担心地沟油的放心食物啊,令人怀念。

王凯出门进了车才觉得不妥,这就要进家门了?又一想,他是弯的可靳东不是啊,他也根本不知道自己是弯的,这没什么不妥,就是纯粹的兄弟而已,别想太多。这么一想,王凯也就释然了,心安理得坐了副驾。

靳东开着车,一时无话。他向来不喜欢开车听音乐,所以车内只听到引擎的声音。可也不觉得尴尬,王凯扭头看着窗外,偶尔打量一下车内装饰,整个人的肢体语言很是放松自在,完全没有什么第一次坐人车时似乎一定要找点什么话题来聊的窘迫。靳东余光看了几眼,也收回了视线去看路。他很享受这样的氛围,不需要每时每刻用言语去填充空白,人与人之间能达到这种舒适的沉默实属难得。

路上开了许久,从黄昏到街灯亮起。到了靳东家楼下,王凯跳出车门狠狠伸展了个懒腰。“东哥啊,您这每天就开这么远啊?来回?”靳东锁了车门带他上楼,“习惯了。”王凯咋舌“还好我聪明,剧院附近租了个房子。”进了门王凯换了拖鞋才反应过来,“哎,哥,我今晚怎么回去啊?”

靳东挽起袖子就进了厨房,头也不回跟他说,“就住下呗,又不是没客房。你想回去我还懒得再开车呢。”他顿了一下,又从厨房探出头来,问“怎么,有人等你?”王凯赶紧摆手,“没有没有,绝对没有”,又小声咕哝“这才几天啊,您把我动作也想的太快了...”靳东听见了,哈哈笑出来,笑得一脸褶子回厨房去了了。“洗手间在走廊右边第二个门,你先去洗个手。”

王凯洗手出来,转了一圈靳东家客厅,浅色实木地板油润,米色调墙壁搭配深木色和白色家具,整体风格特别自然,简洁舒适。中心是一个陷下去的空间,摆上了沙发和电视,铺了一方长绒毛地毯刚好覆盖住那一块。客厅尽头有个大窗子,下头是一溜嵌入式矮柜,里头密密麻麻摆着书,很杂乱,也没有按照强迫症方式去规划,看得出主人是经常读书经常更新这一区域的。矮柜上又兼职了窗台,摆放着一个棋盘两方小竹席,又有一株绿色植物,叶片厚实肥大,绿油油的让人一见心喜欢,就想上手去摸两把。角落里竟然还摆放着一个懒人沙发。没想到啊,东哥家里还有这个。王凯半是讶异又半是意料之中,仔细想想,靳东那个外表看似正经实际也会开玩笑的性格,确实适合有这玩意。

他想像了一下,白天没事的时候,靳东会陷在那布袋子里头,靠着矮柜,随便抽出一本书看着,阳光从大大的窗口撒进来提供照明,这画面的确和他合拍。

靳东从厨房里问他,有没有什么忌口,王凯说没有,他不挑食。说着王凯就晃悠了过去,也进了厨房。

“东哥,我给你打个下手?” 靳东回头挑了一下眉毛“你会?” 王凯一脸夸张的讶异,“我当然会,看起来不像吗?” 靳东也配合着上下打量了他一遍,“确实不像。” 

王凯就不依了,“哥你可别小看我,这是污蔑!来让我给你证明一下!”一边走过去想从案板旁挤开靳东。靳东手里正拿着菜刀切胡萝卜,赶紧放下,“哎哎哎,别乱来,拿着刀呢,危险!” 王凯哼哼“你小瞧我。” 靳东服了他了,干脆退开一步让了菜刀和案板,“行,你试试。要切滚刀。块儿小点。炖胡萝卜牛腩。” 王凯点点头“知道了。”靳东看了一会儿,倒是有模有样,不像是会切到手的样子,他才放下心,转身去处理别的食材。

一个洗菜一个切菜,洗手池水流哗啦啦的,案板上有条不紊的咚咚咚声,让靳东恍惚了一下,他仿佛有许久不曾这样和另一人一起做菜了。

不,别说是一起,已经许久没有他以外的人使用过这个厨房了。上一次用过这里的人,洗了个碗就不耐烦的出去了,说是对她手伤害太大。

后来靳东就安置了个洗碗机,只是她离开的太快,他自己也习惯了手洗一个人的碗筷,那台机器用起来也麻烦,便一直闲置着。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