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东山已几

脑洞er,东凯东RPS圈地自萌。分得清yy与现实,不打扰真人。萌的是颜和设定,任何观念皆为捏造。私设满满,本博世界观里为他们已经在一起,没有李老师

【RPS】【东凯】摄影师和跟班AU-没吃药小甜饼系列

懒得写声明了。一切看我简介。


隶属没吃药小甜饼系列。

多放几行空格排雷。

AU。王凯跳槽之前的职业你可能不会喜欢。

别说我没预警

===============

==================

================

======================

==================

==============

============

=============

===========================

======================

================

=============

王凯是那种富婆喜欢的男公关,陪酒小哥,专门陪阔太太有钱有势女企业家啊什么的喝酒聊天。

卖艺不卖身,长得周正嘴甜又不像别的小哥那样腻乎,混得自然风生水起,从妹子到熟女都喜欢指名他。这工作很不错啊,除了酒喝的多了点。



阔太太们这次过来,破天荒另外带了个哥们。

 王凯找了个空凑过去悄悄问,“哥们你搞外卖还是包场的?”

那哥们长得端端正正白白净净,一双桃花眼斜瞥过来,说,我是搞艺术的。又想了想,加了一句,搞你也行。

王凯给唬的一惊,提着凳子往后窜了窜 “哥,哥们,我卖艺不卖身啊!不好这一口!”

“屁。那你来问什么。”

“我这不是好奇嘛!”王凯撮牙花子。“这群女士们也没见带过别的哥们来,嘿,实话说,怕你抢生意来了。”


后来就是靳东捏着王凯的手,循循善诱,好好的一个小伙子也挺聪明怎么就非要做这一行呢,不说别的喝酒多了伤肝啊。来和我学摄影吧。

王凯呵呵了,摄影赚的钱有这里多吗? 靳东说三环套房衣食住行全包。王凯又惊,“你这是要包养我!?我说了不卖身!” 靳东敲他脑袋,“想什么呢,工作室,跟我合住。”

王凯摸着脑袋圆眼睛看他,“啊?一起住啊?你不怕第二天我把你房子都搬空了?”靳东点了根烟,在烟雾后头眯着眼睛冲他一笑,“你可以试试,我怕你搬不完。”

小王同志就提溜了行李,那没多少,一小包,跟着靳东上了他那辆哈雷。

半夜里头辞职收拾东西两小时搞定的。他在摩托车后座回过神,越想越觉得不靠谱,感觉自己一定是被传说中的迷魂香给迷了着了道,第二天估计从满浴缸冰块里醒来就只剩一个肾了。

想到这里他腿脚打摆子手攥着靳东皮衣哆哆嗦嗦在风里大喊,“东哥啊你这是拉我去哪儿啊啊啊啊!??”尾音给呼啸不羁的夜风扯出十七八个弯。


靳东懒得理他。瞎慌,看不出这是市内环线呢?

他俩到了地方,上了楼,特小一门面。里头杂七杂八堆着全是道具啊灯具啊反光板啊各种东西,靳东摸了半天灯,王凯给地上地上什么拌了一跤,倒了。灯一亮,他看清楚了,脸前正对着一个半张脸的人体解剖模型,就差亲上去。吓的王凯大喊一声赶紧用屁股往后蹭。靳东挠挠头,“不好意思吓到你了,这是一一,认识一下,这是王凯。”



然后就是愉快的同居生活。凌晨五点被靳东拉起来晨跑。晚上最晚十点睡觉。不准喝酒。靳东说,你夜场还没喝够啊?看看你那肝,拿出来能比一一的还硬


靳东经常骑着摩托满北京城窜,找景色赶片约,王凯坐在他后头拿灯光拿布景版拿道具,心里怀疑当时他改行跳槽,就是从一个人肉花瓶变为人肉储物框。

王凯每天就是搬东西整理库房门面,累的跟狗一样,回去还睡单人硬板床。

无数次想念夜场工作那会儿,至少那时候他还能在柔软的大床上从白天睡到黑夜。现在麻痹早上五点就要起来跑大街啊跑大街啊!环卫工都拿他们当神经病呢!


靳东告诉他,这是为了在清晨得到灵感,锻炼发现美的眼睛。你看那边那景色,某某古书曾曰......

王凯堵着耳朵说打住打住听不懂啦啦啦我要冻死了咱啥时候去吃早饭啊!

 靳东呵呵一笑,早点铺子也要睡觉的六点才开门呢。王凯内心疯狂腹诽,你他妈知道人是要睡觉的啊咱起的比早店铺还早图个啥!?


闲了就给丢个相机让他出去晃荡。王凯抗议说你那儿那么多画册我先看看参考参考行不行啊,现在没头苍蝇似地拍个蛋蛋啊?靳东糊了他后脑勺一巴掌,“不准看,对你来说那些都是邪教!葵花宝典!听见没?”王凯简直莫名其妙。算了,书是人家的,爱咋咋地吧。



混了个把月,靳东翻看王凯拍的那相册,叼着烟屁股突然说,你是真有天赋,我收你做师弟吧。王凯有呵呵了,问,那咱们师父是谁啊?

靳东点点桌上摊开散乱,还有些压着泡面的摄影学著作们,说“师父在上,你去磕个头吧。”



王凯真他妈后悔。当年夜场小王子如今压马路天王,差别太大了!不止一次问靳东你干啥干啥干啥忽悠我过来!你这是虚假广告!


靳东又点了一根烟,高层商业楼不准吸烟,他就买了个大功率空气净化器蹲在边上。说,“哪儿虚假广告了,包食宿交通,三环房,哪儿少你的了?”王凯指着他,“你……” 愣是没能你出个屁来。  

“别随便指人,不礼貌。”靳东一巴掌拍开那根指头。又跟他说,当初我看你天赋异禀骨骼清奇精神面貌良好,是个可造之材。留在夜场没前途,你那双眼睛,看东西眼神准。你当时用手机给陈太高太拍的照片,很有意思啊。

“啊?”王凯愣了。他都不记得。  

靳东从手机里头调出来那几张肖像,咬着烟屁股说,你看,你这个侧面,采光,构图,特别有那个谁谁,反正就是死了的特牛逼大师的风格。  

“你怎么有这些?”王凯呆,这是阔太太们来找他玩的时候气氛正好,随手拍的。

靳东说自己是那个圈子里比较有名的摄影师。几个太太也是搞艺术的,就喜欢和小鲜肉喝喝酒。觉得小王拍的照片不错,就带他去相看了一下,靳老师一看,嗯,是有趣,这个师弟我收了。才当时连夜带走了。


王凯眼睛里还是不相信,扯淡吧还艺术大师呢,大师有你这神经抽风?

靳东掐了烟头拍拍屁股说,来,你跟我来,带你见识一下你师哥的地盘。

王凯突然觉得,明明还是那个人那个背影,怎么这次开门下楼跨上车的气场和以往截然不同。就像是狮王终于从懒洋洋午睡中苏醒,张开眼,抖了抖鬃毛站在高处发出响彻草原的咆哮时的身影一样。



啥都没敢说,闭上吐槽的嘴跟着坐上去了。一路沉默搂着他的腰。下了车,废弃的工业区,著名艺术大咖圣地。靳东熟门熟路带他穿行在腐朽钢筋之间的小路中,七拐八拐来到一个大门前。门上还挂着黑布。


王凯这时候才敢颤巍巍说话了,“哥,这挂黑布,是灵堂吧?”


靳东呸了他一口。没理他,使劲一扯那黑布,飞舞飘落,飘在靳东身侧跟羽翼跟斗篷似得。王凯看在眼里感觉整个都慢动作了。


开了门进了仓库,四面高高窗户没了,爬山虎之间透着光。空荡荡厂房内满满当当挂着照片。从巨型到极小,有些还从房顶上垂下来。王凯屏息,惊呆了。


靳东往里头走了两步,回身,对他伸展开手臂一笑,“欢迎光临寒舍草庐。”


王凯......啪啪啪鼓掌起来。“哥,这个逼装的,我给满分!”


一副一幅照片看过来,靳东陪在他身边,王凯有疑问,还没开口就能给他解答,还说出这张照片拍摄于何时何地,当时发生了什么趣事。王凯会沉思给出回应,没有什么专业术语拗口外国人名,只有感觉。这个光线,很忧伤 。这个影子你是故意这样投射的。这幅你想要表达,置之死地而后生吧。 每次都一语中的。有些事靳东自己只有个模模糊糊概念的,王凯却能准确说出来。


走完一圈。天色近黄昏。靳东又甩了黑布盖住门,问王凯,今儿想吃什么,他请客。


王凯又愣,“不吃大排档了?”靳东在墨镜后头笑,眼镜都反射着夕阳的强光,“不,哥今儿刷逼格,高兴,带你去吃5五星级餐馆。”


晚上。他俩走出高大上的门。王凯表示,“哥,我怎么觉得………”靳东一挥手,啥也别说了。直奔夜市,就着啤酒,狠狠点了一堆烤串。

王凯是久经沙场的人了,没想到靳东沾酒就倒。这他娘的是啤酒啊,啤酒啊!饮料啊!跟奶茶一个等级的啊?!王凯扛着半个身子搭在他肩膀上的靳东看着茫茫路面,背后夜市老板已经收摊回家,一辆辆小三轮吭哧吭哧嘚瑟的载着厨具远走,只留他一阵带着烧烤味儿的尾气灰尘,心里是悲愤万分。他,不会开哈雷。


天苍苍野茫茫,但求一位代驾郎啊。王凯仰天长叹。可惜只有他和个醉鬼,给上苍遗弃在这散了场的夜市里。只好推着哈雷,靳东趴在车座上,跋涉向最近的一家有停车位的旅店。


“老板,两间房……”王凯抬头看了一眼价格,立刻改口,“一间双人房就好!”


“双人,还有一个呢?”人家问。


王凯努努嘴,“外头车上趴着呢。醉死了。”


老板呵呵一笑,“艺术家啊?”


“你怎么知道?”王凯靠着柜台傻乐。


“他们那挂都这样,神神叨叨疯疯癫癫,这附近我见多了。”


“您高见!高见!知己啊!那什么……”王凯一掏钱包,现金不太够,刚想问知己刷卡不,前头还称兄道弟的老板迅速变脸,“不刷卡!不刷卡!给坑了太多次了!只收现金!”


王凯目瞪口呆。那这咋整!?


“你这钱,给你打个折吧,刚好够单间。你看你朋友醉的挺乖的,也不闹腾,凑合一晚上得了呗。”


王凯往外头一看,靳东趴在他心爱的哈雷上头,正在把那光滑的金属前盖当西瓜似的抚摸。


王凯交了钱,老板出来帮他扶着靳东进大厅坐下,他去停车。


停完了车出来一看,靳东抱着边上那颗盆栽树说起了悄悄话。手指绕着那细细的叶子缠绕,跟摸着大姑娘秀发似得,念叨,宝贝儿,心肝儿,心肝宝贝儿...


老板脸色都快黑成了锅底,活像给人戴了绿帽子。王凯赶紧把靳东搀扶进了电梯。听见老板在后面念叨,什么人呐,我这招财树五千块呢折一根叶子我让你赔……!王凯一个激灵赶紧按下电梯,顺便拍掉靳东想往他头发上绕的手。


好容易进了房,王凯把靳东往床上一扔,扶着膝盖狠狠喘了几口气。夜行几公里啊!幸好靳东之前拉他做晨跑锻炼,不然半途就得连人带车一起趴马路牙子上了。


喘好了,他关了灯也往那张床上一倒,肌肉酸痛胳膊都抬不起来,恨不得下一秒就能睡过去。


黑暗中一条胳膊啪嗒,打他胸口了。


王凯拿开。


啪嗒,又打上了。


忍。再拿开。


啪嗒!


甩开!有完没完啊!啊!?


靳东干脆抱住了他的腰枕着他肚子,安正了。


王凯默默想了想,算了。闭眼,先睡为敬。


第二天。


王凯被冷醒的。尼玛?被子呢?我外套呢?我t恤怎么撸胸口去了!我他妈怎么在地上?


抬头一看,靳东压着他外套抱着他被子脑袋垂在床边,睡颜倒是一派天真无邪。


王凯浑身发冷,决定去浴室洗个澡。想了想,他又决定先把靳东扒了。


这是报复。绝对的报复。让靳东方一下。毕竟昨晚那傻逼醉鬼给折腾惨了他。


给靳东扒的只剩裤衩,王凯沉思两秒,又给他拧了几个红斑。不太敢下狠手,还好靳东肤白肉嫩一掐一个印。


嗯,足够了,王凯满意点点头,吹着口哨进去洗澡。


热乎乎的热水澡冲走寒意,王凯穿着浴袍擦干头发走出来,就看到靳东一脸呆滞,抱着被子坐床上,白生生的肩膀上还有刚掐出来的红印子。


靳东楞楞的眼睛转向王凯,开口,“凯啊,昨晚,我都,干什么了? ”

王凯心里笑翻了天,脸上装的风平浪静还带着隐忍。“哥,别提了,都过去了。咱们就当什么也没法生,还是好哥们”


靳东又呆了。“我,我,你,真?”


王凯背过身去肩膀轻轻颤抖(忍不住了,笑的)。语调也带着哽咽(忍笑)“都说了,什么事也没发生,你别问了”


久久,没回音,王凯心里有点慌,他觉得这个玩笑到了该结束的时候,正准备回头告诉他哈哈你被骗了,就被一个温热的身体给抱了满怀。靳东贴着他脖子说,“那,我得负责啊”


这下换王凯呆了。第一反应是妈的别在我耳边说话好痒好酥好麻,不知道为什么脸和耳朵好烫啊卧槽。


第二反应是我他妈被人给反整了吧!?


他慢慢扭过头,“呵呵,哥,你莫开玩笑……”就被靳东掰着脑袋吻上去了。王凯眼睛还睁的大大的,靳东啃着啃着就用手遮住了他的眼。王凯眼皮在他掌心一颤一颤的,睫毛挠得跟蝴蝶翅膀似得。


一吻结束,他俩稍微分开一寸,靳东跟他鼻子贴鼻子,嘴唇贴着嘴唇,问他“王凯,让我负责吧,一辈子。”


王凯方了。方的他什么话也说不出,什么反应也做不了,唯一所有的答题卡可选项都是A点头,B狠狠点头C疯狂的点头,D一边哭一边答应。他想吐槽这是什么鬼答题卡啊老师这卷子有问题!但他没找到老师。


所以他选了A,看起来最淡定最有面子的一项


后来,王凯从懵圈状态恢复过来(那是很久之后)才反应过来,尼玛这人当时的吻是薄荷味的!!!


你他妈蓄谋已久啊!?!?

靳东劝他放下菜刀有话好说,握反了容易伤到自己


 




======================== 


番外


宾馆那一晚,靳东本来打算干啥呢?

他醒了。天色灰蒙蒙的。王凯在边上,外套都没脱。

靳东吞了口口水。嘴里头有味儿,赶紧悄声无息蹑手蹑脚爬起来洗漱。水龙头都不敢开大,留一条细细的水柱凑合刷了牙。


回去坐在王凯脑袋边上发呆。

又搓了搓手。要不,要是先给这人把外套脱了吧,看他硌的慌,一定挺难受的。

然后。

他想干嘛来着?

他其实想干王凯很久了。

现在,只是摸一摸,不过分吧。

结果。心慌手滑,王凯刚好一翻身,就,给推下去了。

靳东探头到床边看他,卧槽,要坏事!要醒了卧槽!

迅速以卧倒掩体的速度趴下埋头,装死。

然后……

靳东庆幸自己找了个机会把脸埋进枕头了,把嗷叫跟眼泪通通藏起。还好这小子没下狠手啊,手劲不算大……


========


没了。


评论(27)

热度(2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